相信很多人在出國旅遊的時候會有寫明信片的習慣,相較於歐洲其他國家的郵資,葡萄牙是歐洲郵票數一數二便宜的國家,有寄明信片朋友的來到葡萄牙可以選擇多寄一點喔!

在葡萄牙,很多賣明信片的地方都有賣郵票,但其實店家賣的郵票價格都高於郵局的價格,也就是說店家從中賺了一手,所以在這邊教大家如何在郵局購買郵票跟寄明信片的資訊寫出來讓大家參考,可以幫忙大家省下一些錢。

2020年葡萄牙郵局的郵票價格:歐洲地區一張€0.86,非歐洲地區一張€0.91,跟我在紀念品店問到的都有些價差,我當時詢問了一家價格是歐洲地區一張€1.2,非歐洲地區一張€1.5,價差有點誇張,所以在問完之後就決定自行到郵局購買郵票,這樣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多吃幾顆葡式蛋塔~

 

  購買郵票教學  

在google map上搜尋郵局就會顯示附近的郵局了~

我覺得葡萄牙的郵局根本看不出來是郵局,看起來像銀行,葡萄牙郵局如下圖

  

  

進門後,會有一台抽號碼牌的機器,選擇A,抽取號碼牌等待叫號就可以了。

p.s. 我不知道機器有沒有英文選項可以選擇,因為當時我在抽號碼牌之前有詢問過工作人員了,所以沒有特別留意

  

到號後,就跟櫃台說你要買郵票,我遇到的服務人員蠻好的,把店內所有的郵票圖案都拿出來讓我自行選擇。

p.s. 如果要寄台灣的話要確認是買international stamps,因為寄歐洲跟歐洲以外的價格是不一樣的,且如果買到歐洲的是寄不到台灣的哦~ (國際的一張是€0.91,歐洲地區的一張是€0.86)

剛好我去的時候有賣哈利波特的郵票,不過只剩這兩個圖案而已, 其他的應該是賣完了。榮恩的€0.86一張是寄歐洲的,佛地魔的€0.91一張是寄歐洲以外的地區的。

 

  寄明信片教學  

寫好明信片、貼好郵票之後,再把明信片拿回郵局外的郵筒投遞,我在葡萄牙的路上似乎沒有看到有獨立的郵筒在路上,好像都得到郵局。

總共有四個不同的郵筒,投遞明信片要選擇最右邊的correio nomal Internacional,意思是國際的普通郵件,不管是寄歐洲或是歐洲以外的地區的都是投這個郵筒喔~

   

寄出之後就等待收到明信片吧!寄歐洲的部分花了一個禮拜就收到明信片,寄台灣的部分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2/7寄, 2/21收到),雖然時間比較久,不過我寄的都有安全抵達!

 

以上教學提供給大家,希望大家寄的明信片也都能安全的抵達~

 

  買明信片的地點推薦  

波多買到很好看的明信片是在證券交易所裡的商店裡買到的,一張1歐,有很多種選擇也都很美很有質感,推薦給大家,再波多其他地方就沒有看到滿意喜歡的明信片了!里斯本我沒有找到喜歡的明信片,感覺逛到的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賣相同的明信片。

如果大家有在其他地方有找到好看的明信片也歡迎留言提供其他網友參考~

 

 

arrow
arrow

    鬼點子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