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波多的第一個晚上想出門吃飯,但因為沒有做太多的功課,於是決定在google map搜尋了周圍的餐廳,找到Tapabento這家擁有4.7高分的餐廳,看著大家的留言給這家餐廳極高的評價讓我決定來一探究竟。餐廳為在鬧區聖本篤車站旁邊的小巷子裡,要不是跟著導航,其實從外觀上根本看不出來是一家營業的餐廳,跟餐廳裡此起彼落的聊天聲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約莫晚上9點抵達餐廳,此時餐廳還是有滿滿的用餐人潮,我一個人前來用餐也等了20分鐘才等到了吧檯的位子。
  

在等候的時間店員會先問你從哪來,然後會遞上了妳國家語言的菜單並詢問需不需要先點酒,菜單有繁體中文的版本,超級貼心!觀察了一下用餐的幾乎以觀光客居多,有日本、韓國、台灣人,也有歐美的。

從大家在google留言中看到很多人推薦鵝肝吐司、當日綜合海鮮及生蠔,但我本身不是海鮮的熱愛者,加上我是自己一個人來的,所以最後決定點魚湯跟野生蝦燴飯。吃了之後才知道這樣的份量對於一個人來說有點太多,建議大家可以分著點,這樣可以吃到更多不同的菜色。

 

魚湯 €6 

第一道魚湯很快就上桌了,湯裡滿滿的料,每一口真的都可以吃到魚肉,肉質很鮮甜,湯的味道很好,整體來說我覺得物超所值,喝完這碗湯之後我已經半飽了。

野生蝦燴飯 €23

這道料理是燉飯,可能店家使用翻譯的緣故所以翻成了燴飯。米飯煮的很剛好不會太硬,燉飯上面放著兩隻蝦子增加視覺的美觀,飯裡面也有很多小塊的蝦肉,可以說料多實在。燉飯的味道很有層次,一口吃下去最後會有點微酸餘味,味道恰到好處,真的很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飯裡面會吃到細碎的蝦殼,雖不會說嚥不下去,但如果將這問題解決這頓飯就更好吃了。

雖然價位不低,但憑著食物的新鮮、好吃的味道及店員的熱情,真的會讓人想二訪,連我這不是海鮮控的人都會懷念的味道。真的很慶幸有在google上找到這家餐廳,下次造訪波多的時候,我一定不會忘記將這餐廳排入行程中!真心的推薦給有到波多的朋友們,依這家餐廳的熱門程度強烈建議要先訂位,不管是寫email、打電話訂位,或是直接到餐廳去預約隔天或是後天的時段(這方法比較不保險可能剛好都訂位額滿),才不會錯過這家不能錯過的海鮮餐廳!

後來我在飯店遇到了幾個台灣人,聊天時,大家不約而同的表示都吃過這家餐廳,且給予很高的評價,還有吃完之後就馬上預約了下一次,要在離開波多前再次品嚐。這餐廳獲得了大家的肯定,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餐廳資訊  

店名:Tapabento

地址:Rua da Madeira, n 222, 4000-330 Porto, Portugal (或是直接上google map搜尋Tapabento就可以找到)

營業時間:星期一公休

               星期二 ~ 星期天 12-16, 19-22:30

電話:+351 912 881 272 /  +351 222 034 115

E-mail:tapabento.porto@gmail.com

 

  延伸閱讀 - 波多食記  

【波多美食】Impar Flores|燈光美氣氛佳的葡萄牙餐廳

 

 延伸閱讀 - 葡萄牙  

 

 

 

arrow
arrow

    鬼點子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